反对性向歧视

在进入正题之前我想先跟大家科普一下性向问题。
   性取向是一个复杂的问题,各种性取向并无优劣之分。关于性取向的产生有很多种理论,当今大多数科学家、心理学家、医学专家认为性取向是先天决定的,无法通过后天改变,不是一种选择,也不是自己可以控制的。ppt当然,我们不排除你爱上的人恰好是同性这一说法。总之,重要的是应当认识到性取向是因人而异的。
   常见的性取向有5种:异性恋、同性恋、双性恋、无性恋以及泛性恋。无性恋者不会对男性或女性任一性别表现出性欲望,即缺乏性冲动。泛性恋者对任何性别皆可产生爱情和性欲。ppt
   虽然简短的定义是无法概括人的复杂性的,但现代人类学的功绩之一,就在于发现“正常人”的内涵。ppt
   而在越来越多元化的世界里,如此多的性倾向里,被大多数人所接受的或者说不被歧视的仅仅是异性恋。我们必须得承认,异性恋才能够繁衍生息,她必须也不得不是人类性向的主流。可在这暗潮涌动下,在主流的边缘地带,还生存着这样一群人:他们不被社会理解,家人,朋友以他们为耻,他们是旧社会的毒瘤——同性恋者
   张北川是中国对同性恋研究最早、最有成绩的学者。他前前后后调查过一千一百名男同性恋。他们百分之七十七感到极度痛苦,百分之三十四有过强烈的自杀念头,百分之十自杀未遂,百分之三十八的人遭到过侮辱、殴打、敲诈勒索、批判和处分等伤害。ppt
   一位同性恋者说:“我可以对别人说我是艾滋病毒感染者,但不能说自己是同性恋者。在感染艾滋的人里头,有血液传播的,吸毒的,还有嫖娼的,同性恋是最底层的,最被人瞧不起。”
   听到这里,我不知道你会不会发出这样的疑问:我们的社会为什么不接纳同性恋者?
   可能有以下几种原因:
1.违背伦理道德。
2.同性恋是精神病
3.同性恋会得艾滋病ppt

  关于第一条,同性恋并不违背伦理道德,同 性 恋的压迫根源是外教流入古代的天朝,并不是道德反对的,比如龙阳君,断袖,他们在历史里都是存在的,再比如人尽皆知的《越人歌》“山有木兮木有枝,心悦君兮君不知”ppt,其中传达的是两个男人间的爱情,只是现代人在引述中手动屏蔽,变成了表述男女情爱的经典语句。
   再则早在1973年美国将同性恋剔除出疾病分类,之后在1992年,世界卫生组织也将同性恋剔除出精神疾病的行列。经过将近十年时间,在2001年4月,中华精神科学会不再笼统地把同性恋认定为“精神障碍”(或称为“心理变态”、“性变态”),他指仅在个体对自身性取向的认同或适应不良时才认定为精神障碍。这也就意味着,同性恋不再属于一种精神疾病。ppt
   同性恋绝不可跟艾滋病直接挂钩。虽然男同性恋者的艾滋病发病率高,但并非全是人们眼中的滥交。说到底,在没有法律的保护的情况下,在没有过去和未来的地方,爱活不下来,只有性。ppt他们中的有些人,甚至不知道安全套如何使用,在中国这样如此缺乏性教育的国家,他们根本不懂得如何保护自己,最后酿成悲剧。
   历史中同性恋伟人也不在少数。例如电脑之父艾伦图灵,因为同性恋入狱,最后忍不了非人的折磨选择自杀;再比如柴可夫斯基,俄国作曲家,因同性恋情暴露被逼迫服毒自杀。或者是伊莲娜·罗斯福:二战时美国总统的夫人,与女记者罗莉娜保持了多年的爱恋关系。还有当红的明星,戳爷
   而现实中,3000多万同性恋者人数生活在中国,但这个社会残酷到,只有那些极端优秀的G.a.y.和l.e.s.b.ia.n,才能够出现在我们的眼前,才不用缩在阴暗的角落里。ppt
   异性恋情侣可以在大街上肆意的亲密、牵手或者亲吻,而同性恋者是见不得光的,他们是水缸底部与苔藓作伴的虫。他们被世俗和舆论逼迫得无路可逃,连在阳光下表达最真切的爱意的权利都不被世界允许。ppt
   我们的社会为什么只接纳异性恋者?
   因为我们的性文化里,把生育当作性的目的,把无知当纯洁,把愚昧当德行,把偏见当原则。ppt
   今天我的演讲虽然只着重讲了同性恋,但全世界还有70亿人和你不同,上百种的性倾向都需要我们去尊重,存在即合理。
   最后,是不是有人想问为什么很多人不是同性恋却要为同性恋发声呢?
   其中有个回答我很喜欢:“把同性恋换成女人,就是100 年前的故事,换成黑人 就是200 年前的故事,换成苏格拉底就是2000年前的故事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这也是我支持性向平等的原因。
   愿不要偷偷摸摸,不要大陆以外。愿光明正大,有名字有书号,在阳光下相爱。ppt

评论(4)
热度(236)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山火 | Powered by LOFTER